作者:許玉秀

 

看到荒山亮的名字,才點了那則新聞來看,

因為金曲獎頒獎典禮之後,

我有點覺得自己會變成他的粉絲。

看到「有土,詩,有才」,感到熟悉,

第580號解釋意見書的第一句話,

顯示我們有相同的靈感。

魔鏡樂團、王俊傑和他的團員,

他們的人和他們的故事完全陌生,

陳明章和他的故事當然是熟悉的,

每次看到他,還都會想到郭明政,

他們的物理和精神形象,

我始終覺得相像。

這應該是一個媽媽可以聽得懂的演唱會。

打了好幾通新聞上面出現的電話,

不通、不通、不通……

半天之後,發現只有7個號碼,

顯然刊印錯誤。

試著上網,

原來全家有賣票。

邀了1個好幾年都碰不到一起吃飯的朋友,

和媽媽3人成行。

荒山亮的現場聲音,比電視傳播出來的還要好。

整個晚上,

心裡始終盤旋一句話,

去問問他們缺不缺團員,

我可以加入嗎?

他們可能也要考考我的聲音,

像當年慕尼黑巴哈合唱團那個指揮一樣,

當年我還相當有把握,

可是現在對自己的聲音實在有些信心不足,

最近唱歌總覺得不順、聲音有些乏味。

我這個習慣於等待緣分的人,

要去創造這個緣分嗎?

arrow
arrow

    春風煦日論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